駱駝登山會公用裝備

以下照片中如果有看到一罐瓦斯,那是用來當作比例尺的,不是的裝備配件。 點下圖片可以看到放大圖,或者更詳細的說明。請自己按瀏覽器的 [Back] 鈕回到這一頁。 凡駱駝會員舉辦駱駝登山會之活動,皆可借用裝備。 借用請洽裝備保管人,目前是單維彰 (Email: shann@math.ncu.edu.tw)。

綜合活動

圖片名稱 數量重量說明
會旗265g 出隊請至少帶一面。途中務必出示此旗拍照存證,但是攝影安排請發揮創意。
直排輪
頭盔
5250g 五頂頭盔有五種顏色。建議避免當作攀岩溯溪及腳踏車頭盔之替代品。

通訊器材

圖片名稱 數量重量說明
Garmin
犀牛機
2150g 衛星定位系統 + 短距離無線對講機,需 AA 電池二顆 (不含在內)。 有原廠說明書備閱。(一顆 AA 電池約 25g。)
Icom
無線電
2240g 需 AA 電池六顆 (不含在內)。 無線電較其他登山用品脆弱,請留心保管,注意防水。 有原廠說明書備閱。(一顆 AA 電池約 25g。)

無線電
防水套
1130g 這支比較容易打開和封閉。

無線電
防水套
1160g 容易打開,需要比較小心操作才能封閉。

帳篷及營具

圖片名稱 數量重量說明
Ferrino
四人帳
15.0Kg 雪地帳,平常使用會太熱。無地布,雖然本帳之底部本來就很厚, 使用時仍請留心避開尖銳石礫和植物。注意砍伐後的箭竹梗,有可能刺穿帳篷。 點圖片有較詳細說明。
犀牛
四人帳
23.9Kg 中原山社傳統帳篷,營柱多達五根,貫穿營柱的拉繩已經彈性疲乏, 小心不要將營柱纏在一起了。點圖片有較詳細說明。
NEMO
三人帳
13.5Kg 非常涼爽,建議避免高山冬季使用。帳篷結構很好,居住空間寬敞。 含原廠地布,有三種搭法,重量顯示以全部配備計。 點圖片有較詳細說明。
Sierra
Design
三人帳
15.0Kg 四季可轉換帳篷,稍微嬌小者可住四人。 含原廠地布,有好幾種配備搭法,稍微複雜;量顯示以全部配備計。 點圖片有較詳細說明。
四人
炊事帳
1770g 需另配營柱營釘。
八人
炊事帳
11.3Kg 需另配營柱營釘。
伸縮營柱2510g 伸到最長約 2.5 公尺,縮到最短 95 公分。
Observer
營燈
3200g 每支營燈附硬殼包裝盒與備用燈紗一只。有金屬吊鍊。 營燈點亮以後非常燙,可用來溫酒,瞬間接觸即可燒破帳篷和其他尼龍布料 (包括 Gore-Tex)。本會不負任何安全責任,即使是駱駝的營燈燒破了駱駝的帳篷, 使用者還是得要負責賠償。

爐具及鍋碗瓢盆

圖片名稱 數量重量說明
Primus
瓦斯爐
2450g 其中一支自動點火器壞了,另一支也不甚靈,仍以打火機點燃為宜。 非常穩固耐用。
Tigers
鍋組
21.9Kg 含大中小鍋各一含蓋,一個炒菜盤,兩張小盤子,一個茶壺,四支杯碗。 鍍面請勿以金屬器具翻炒,也勿以菜瓜布用力刷洗。 茶壺和杯碗不帶上山可以節省 360g,其餘總重 1,570g。
Logos
鍋組
1940g 鋁合金,有大鍋,小鍋 (均含蓋) 及一支網鍋。 自備墊片在大鍋內架起網鍋約 1cm 高即可蒸食, 煮飯煮麵或水餃,都可以隔著網鍋在大鍋內炊煮,完成後整籃提起即可。 大鍋的提手設計稍弱,容易損壞,請留意。 適合四人使用。
MSR
鍋鉗
230g Logos 大鍋的提手斷了,建議改用此鍋鉗,否則熱鍋不好拿。
EverNew
3L 鍋
1450g 鈦合金,鍍面請勿以金屬器具翻炒,也勿以菜瓜布用力刷洗。
EverNew
1.5L 鍋
1270g 鍋蓋可當煎盤使用。鈦合金,鍍面請勿以金屬器具翻炒,也勿以菜瓜布用力刷洗。
EverNew
1.2L 鍋
1205g 鍋蓋可當煎盤使用。鈦合金,鍍面請勿以金屬器具翻炒,也勿以菜瓜布用力刷洗。
EverNew
0.8L 鍋
1145g 鈦合金,鍍面請勿以金屬器具翻炒,也勿以菜瓜布用力刷洗。
EverNew
煎盤
1160g 鈦合金,鍍面請勿以金屬器具翻炒,也勿以菜瓜布用力刷洗。
EverNew
茶壺
1150g 鈦合金,請勿讓此壺沾染任何油脂。容量約 800cc,內部恰可置入一罐瓦斯。
MSR
鋁盤
385g
中鋁盆2460g 正宗本土登山炊具。
大鋁盆 2 480g 煮湯燒水炒菜洗澡皆便利。
12 粒蛋夾4190g 最好拿著蛋夾去選蛋,挑選穠纖合度的美蛋,太高太圓都容易夾破。 如果買盒裝蛋,最好多買幾顆,以備排除蛋圍不合度者。 填入時,將蛋夾光滑處平放,以蛋之大頭處直立置入,然後小心闔上有彈性固定夾的蓋子。 整個蛋夾仍以塑膠袋包好,以免途中破裂流出。
6L 水袋1210g 附水龍頭。用完水請習慣立即關閉水龍。歸還前應將水洩光,並且風乾內部。
10L 水袋2230g 附水龍頭。用完水請習慣立即關閉水龍。歸還前應將水洩光,並且風乾內部。
MSR
折疊
湯勺
130g 請留意把柄上的小箭頭,折疊時請輕手,勿折斷。
MSR
折疊
炒鏟
120g 請留意把柄上的小箭頭,折疊時請輕手,勿折斷。 用來翻炒中式食物稍微小了些,用來煎蛋翻餅則不錯。
OR 炒鏟120g 用來翻炒中式食物稍微小了些,用來煎蛋翻餅則不錯。
中湯勺3100g
大湯勺1110g
水果刀155g
開罐器145g 瓶蓋開罐兩相宜。

攀登

圖片名稱 數量重量說明
橘傘帶140g/m 1 英吋寬,現有 22m,這算是耗材,請領隊提出需求便剪斷取用。
藍傘帶140g/m 1 英吋寬,現有 17m,這算是耗材,請領隊提出需求便剪斷取用。
綠傘帶140g/m 1 英吋寬,現有 44m,這算是耗材,請領隊提出需求便剪斷取用。
Wales 25kN 環190g 有保險。
Wales 23kN 環290g 有保險。
field
& trek
28kN 環
555g

零件

圖片名稱 數量重量說明
備料1
收納袋,收納箱 (不在圖片內),營繩等。不單獨出借,裝備組調配使用。
備用
圓營釘
17
每支 17g,不單獨外借,裝備組調配使用。


Created: Aug 24, 2006
Last Revised:
© Copyright 2006 單維彰 (鄭仲齊攝影、徐殊凡測量)
shann@math.n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