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簡介


瀏覽環境

本網站最佳瀏覽環境為使用 IE 4.0 以上瀏覽器,在 800X600 16Bits 色以上模式觀賞
*警告*使用 Netscape 將無法正確瀏覽部份 DHTML 效果, 強列建議使用 IE 5.0 瀏覽器,並不需要特別 plug-in。

下載 IE 5.0 


主機配備

採用 Intel Pentium II 400 處理器主機 (含 64MB 記憶體 , 10.1G IDE 硬碟)
此機器為中大數學系重要伺服器之一,除提供 WWW 服務外,另提供 Proxy 服務,
以及中大數學系相關課程,課程內容上網服務。


作業系統

使用 FreeBSD 3.2 Release 是個高效能較穩定且較安全的作業系統,對於網站的架設有 相當不錯的支援。


網頁技術

本網頁充份利用網路上免費資源所製作 , 特別在介面使用上的設計以及資料庫的使用。 本網站以 Apache 1.3.6 為 Web Server , 並以 DreamWeaver 為主要的網頁編 輯器 , 配合 DHTML 規劃整個網頁的架構 , 美工部分所使用的軟體有 PhotoShop5、 CorelDraw8 、 3D MAX , 網頁內的大量數學式子乃利用中央大學數學系 陳弘毅 教授所發展的 ChiLatex 以及 ChiLatex2Html 所完成 , 資料庫部分則是使用 PHP3 配合 MySQL Server 完成留言板製作 , Perl 完成帳號確任以及書籤的資料庫製作。另外 , 本系統還 搭配中央大學數學系Web BBS 直接提供參觀者參與統計問題的討論。

下載 DreamWeaver 三十天試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