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站

這是中央大學數學系單維彰個人建立的網站。 但是,他一個人的時間、能力和財力當然無法獨立完成。 他必須要感謝

這個網站主要提供單維彰的數學教材(包括計算機)。 他是主要的內容撰寫者,但是絕大部份的美工、圖片、程式設計與實現、互動物件, 乃是由他的學生或助理完成。他私下希望,這個網站的技術部份, 能夠成為「數學計算實驗室」內可以創造與實驗的研究課題之一, 讓那些鑽研技術的同學們,有一個練習與發揮的目標與場域。

在這個網站所提供的線上教材中,中央大學數學計算實驗室的師生們, 將要展現他們對於電子網路媒體應用於知識管理與傳播的理想和信念, 並且提供一批實驗的成果。

除了教材之外,這個網站順便負責中央大學創意工作小組的網頁, 這又包括了由教育部和中央大學自己資助的

另外還有一項由國科會科教處資助的 這些以「教育」和「創意」為主題的網頁,原本四散在數學系的 UNIX 計算系統內, 由單維彰以及他的學生、助理們代管。因為數量已經多到一個地步, 相互的關係也越趨複雜, 所以決定將它們集合在一起,由一台主機負責。 這台主機的名字就是李白 (libai);自從 1995 年以來, 安裝在單維彰辦公室內的 UNIX 電腦, 名字一直叫做李白。



製作人:單維彰
成立日期:2001/10/20
最後修改:

E-Mail communication: shann.weich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