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C16 Website Introduction]

這是配合 單維彰 所著之書《計算機概論16講》而設的教學網站, 此處的所有內容,全都假設是配合書本的學習工具。 我們並沒有意圖把這個網站變成完整的自修課程。 雖然我們不拒絕自修的朋友利用這個網站, 但是,站在教育的立場,我們強烈質疑只看網頁的學習成效。 同理,這個網站的主旨也是配合課堂使用。 雖然任何人都歡迎來閱讀,但是我們並不是商業或流行網站, 因此我們也不以吸引大批人潮為職志。 我們希望這個網站擁有的是 讀者 而不是瀏覽者。

以下是作者講這本書「前言」的影片,由 YouTube 嵌入。

前言
(6'26")

紙的情愫
(7'09")

BCC16 題綱
(32'56")

書本與教材
(10'30")

目錄

各講綱目

講次綱目
0 數、計算與文明‧對位記數系統‧計算法與計算輔助工具‧ 圓周率‧自動機械計算機‧微積分‧可變程式的機械計算機‧ 可儲存程式的電子計算機‧十進制、二進制與其他
1 鍵盤擺設‧功能鍵與修正鍵‧觸打‧掃瞄碼‧ 監視器‧指標器‧圖形操作介面‧桌面‧工作傷害
2 位元排列‧字集、字型與內碼‧ASCII‧交換碼‧ 萬碼奔騰‧Big-5‧中文輸入‧漢語拼音
3 網際網路‧TCP/IP 協定‧IP 地址‧網域與主機名稱‧ DNS 伺服機‧電子郵件‧帳戶、認證與授權‧ 智慧財產權與開放軟體
4 記憶體‧磁碟機‧開機程序‧檔案系統‧檔案與磁碟管理‧ 檔案類型與關聯‧URL 與 WWW‧檔案傳輸與分享
5 多工作業系統‧多人共用的檔案系統‧文字操作介面‧遠程簽入‧ 通行碼與網路安全‧網路的四層架構‧網路號碼與子網路
6 純文字檔案‧檔案傳輸模式‧編碼解碼‧加密與解密‧ 編輯器‧純文字文件編輯要點‧UNIX 文字工具與資料流
7 WYSIWYG vs Markup‧Microsoft Word & PowerPoint‧ 字型與排版‧原始碼的解讀與編譯‧PostScript & PDF‧ HTML‧LaTeX
8 點陣字型‧色彩原理‧彩色數位圖像‧ 圖像檔案‧製圖軟體‧輸出裝置
9 類比與數位訊號‧取樣頻率與解析度‧CD 音質的數位音訊‧ 音訊檔案‧資料壓縮‧描述型圖像與音訊‧ 數位視訊‧光學載體
A 資料庫表格‧表格與欄位屬性‧SQL 語言‧ 關聯性‧接合‧應用程式介面
B 關於軟硬體的名詞‧陣列導向計算‧統計計算‧ 變數與指派‧電腦代數系統‧硬體與軟體計算‧核心與組件
C 機器碼與程式語言‧低階與高階程式語言‧ 巨集‧腳本‧流程控制‧函式‧程式設計
D 無號整數‧整數‧二進制小數與科學記數法‧浮點數‧ 浮點數計算‧整數計算‧資料型態
E 周邊設備‧主機板‧主記憶體‧中央處理器‧機器碼‧‧BCC16VM
F 電源供應器‧電晶體與數位‧邏輯閘‧布爾代數

[ 回頂端 ]‧ [ 回首頁 ]

用戶端軟硬體需求

如果您是初學者(所以才來到本網站啊),可能還無法看懂以下內容 (但還是不妨讀一讀)。 若有軟硬體的需求,請就地尋求協助。而教學單位的系統管理者,請讀下去。
硬體方面,如果您已經看到這張網頁, 那麼您的電腦硬體設備很可能已經足夠了。 除了基本得不必再說的配備之外,使用本線上教材需要的硬體設備如下。

軟體方面,本教材大部分採用非常普通而標準的技術, 所以在一般瀏覽器內都可以觀看,包括以下項目。

瀏覽器方面,如微軟的 Internet Explorer (簡稱 IE)、 谷歌的 Chrome、非營利組織的 Firefox 應該都可以; 抱歉,資源有限,我們無法在「全部」瀏覽器上做測試。

我們很少用到聲音和動畫,但是每一講都有授課影片,供教師或讀者參考。

以下有一份聲音測試檔案,如有需要,請下載到自己的電腦, 用來試驗是否可以聽或看到訊息。

除了上述影音軟體之外,為了正常閱讀本教材和操作自我評量, 您還需要以下四種軟體。它們都是可免費下載的軟體, 也都有 Windows, MacOS 和 Unix (Linux) 等作業系統的版本。

Java 平台
許多自我練習、自我評量的工具,是用 Java 語言所寫的應用程式 (Java Application), 統稱它們為「BCC16 學習工具」。這些工具被統整在一支獨立的 Java 程式裡, 稱為 Bcc16app。

在「必要」的時候,您將會看到 BCC16 學習工具 的下載連結, 在那時候,請您信任 BCC16 是個善意的教學網站,放心地下載我們的學習工具, 並將它 (bcc16app.jar) 儲存在您自己的電腦裡; 如果您打算經常使用這些工具,不妨把它放在「桌面」上。 您僅需下載 Bcc16app 一次,所有學習工具都包在裡面; 而且,它會自動檢查更新版,並詢問您是否同意更新。

為了執行 BCC16app,您的電腦必須具備所謂的「Java 虛擬主機」 (JRE: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如果您下載 bcc16app 之後,看到圖標 而且打開它即可執行, 表示您的電腦裡已經有 JRE 了;否則,您必須自己安裝 JRE。 安裝的版本並不太重要,而且僅需安裝一次,之後電腦應該會自動為您更新。 請到 Java 官網 去下載、安裝 JRE。

如果您看不懂以上訊息,或是您不確定怎樣自行安裝軟體, 必須請您「就近」拜託一位朋友來幫忙。 我們很抱歉不能提供更多協助,畢竟就像一位還不認識 A B C 字母的人士, 很難真正在毫無外援的條件下自己開始學英文。


BCC16 學習工具需要您登入 (login) 自己的 BCC16 帳號。 但是,您不能從這個工具註冊,必須另外到我們的網站來「註冊」。 關於更換通行碼等帳號管理的工作,以及檢查成績和參與討論等活動, 都不能在「學習工具」裡面完成,必須回到 BCC16 網站。 而「學習工具」必須將您的學習記錄和評量成績「回傳」BCC16 網站, 這是我們「唯一」會從您的電腦裡取走的資訊,請您放心。

Flash 動畫
我們很少使用動畫,有少數幾個 Flash 格式, 需要在瀏覽器內嵌入播放軟體 (plug-in), 稱作 Flash Player。 請點選以下連結,開啟一份 Flash 動畫範例,如果可以正常播放,那就對了。 如果您的瀏覽器還沒有嵌入 Flash 播放程式, 當您要觀看 Flash 動畫的時候,就應該會自動連線到 Adobe 公司下載軟體。 如果想要自己去下載安裝,請洽原廠: 在 2015 年中,Chrome 對 Flash Player 的支援策略有些變動。 相信將會穩定下來,若有麻煩,建議大家暫時改用其他瀏覽器來看 Flash 動畫。

PDF 文件
PDF 是網路上傳遞高品質文件的常見格式, 最好是用 Adobe 公司的 Acrobat Reader 軟體讀取。 它可以是獨立執行的程式,也可以崁入瀏覽器執行,在安裝時可以設定。 以下有一個範例檔案,您可以試試看能否正確讀取, 內容是一張以世界地圖為背景的統計圖表。 若需要安裝 Acrobat Reader,請洽 原廠網站

PostScript 文件
PostScript 文件以 PS 為副檔名, 它本來是輸出給印刷機的檔案 (第 7 講),但是在網路興起之後, 衍生了 PDF 格式;PDF 可謂是適合在網路上流通,也適合在螢幕上閱讀的 PostScript 文件。 瀏覽器不會自動開啟 PostScript 文件,而會下載它。 以下有一個範例檔案,您可以試試看能否順利下載。 下載之後,若已經安裝了 Acrobat Reader,則直接開啟 PS 檔案, 就會先自動轉換成 PDF 檔案,然後閱覽器內容; 內容是一篇以『反函數』為題的數學短篇文章。

也可以用開放軟體 Ghostview 來預覽 PostScript 檔案。 而 Ghostview 是建築在另一個開放軟體 GhostScript 之上的應用程式。 如果需要安裝 GhostScript,可以上網搜尋提供下載服務的網址, 或者下載本教材鏡射的兩份自我解壓縮檔案,然後自行安裝。 這兩份鏡射檔案不是最新版,而且都是在微軟 Windows 環境下執行的版本 (抱歉;我們相信其他作業系統的讀者會照顧自己)。

[ 回頂端 ]‧ [ 回首頁 ]

教學單位提供軟體

本教材既然是計算機概論,就當然要教一些軟體的操作。 而這些軟體難以避免地包含商業軟體,因此需要採購, 有些較複雜的軟體還需要特別的程序來安裝。 如果您是自修的讀者,就必須自行張羅這些學習的對象。 如果您是學生,那麼教學單位可能已經準備好了這些軟齦。 以下我們列出所有在本教材中教導、而需採購的商業軟體。 當然,讀者或教師可以選擇不學習那套軟體,那也就不必採購或安裝了。

Microsoft Word, PowerPoint, Excel, Outlook Express
其實這幾種軟體大概已經成為 PC 的標準配備了吧。 本教材雖然不強調這幾個軟體,而且這些軟體的確設計精良, 不太需要學習,但是我們還是為它們準備了教材。

中文輸入法
教學單位應提供學生常用的中文輸入法,例如無蝦米、倉頡、自然、漢音 (已不常見) 等。

Unix or Linux OS
這種作業系統未必需要採購,但是肯定需要專人安裝與管理, 包括建立學生帳號。

Web Server
如果想要讓學生可以出版網頁,則需提供網頁伺服機, 並為學生建立帳號。如果用 Apache 則只需安裝、管理,不必採購。

TeX, LaTeX, chiTeX, chiLaTeX
這套排版系統不需採購,是開放軟體,但是肯定需要專人安裝。 如果只想要學習英文版的操作,就不必安裝 chiTeX 和 chiLaTeX。

MySQL
如果想要讓學生學習建立資料庫,需要安裝 MySQL 資料庫, 並為學生建立帳戶。本教材提供介面學習資料庫查詢,但不能建立或修改資料。

Matlab
陣列計算軟體。

Maple
電腦代數系統。

R
統計計算軟體 (計畫為它寫教材)。

C 編譯器
PC 上常用的是微軟或 Borland 的產品。但是其實可以不必採購, 在 Unix/Linux 上面有自由軟體 GNU C Compiler (gcc) 可用, 在 PC 上則有 Dev-C++ 可用。

[ 回頂端 ]‧ [ 回首頁 ]

關於安全模式

有時候,特別是當您要輸入帳號通行碼或是其他敏感資料的時候, 為了降低您的資料被竊取的危險,我們會要求瀏覽器進入『安全模式』。 何謂『安全模式』?究竟有多『安全』?這些問題將會在第5講說明, 而現在只是要告訴您一些操作上的程序。

簡單地說,如果您看到網址的開頭幾個字母變成 https: 而不是常見的 http:,就表示您進入了『安全模式』。 這時候,您輸入電腦而要傳送給我們的所有資料,都會被「加密」, 因此大大降低了在傳送當中被竊取資料的可能性。

每次進入『安全模式』的時候, 瀏覽器可能會跳出一個對話視窗,善意地提醒您:「即將進入安全模式」, 也可能是用英文寫的,但是意義大同小異。 這只是一個提醒,既非警告也非錯誤,所以只要按 [確定] 即可。 如果您嫌它麻煩,應該有某種機制可以關閉這種提醒。

類似地,每次離開『安全模式』的時候, 瀏覽器也可能會跳出一個對話視窗,善意地提醒您:「即將離開安全模式」。 這只是一個提醒,但是有警告意味, 也就是說從此以後您輸入瀏覽器的資料就沒有「加密」了。 您只要按 [確定] 即可。

每一台提供『安全模式』網路服務的網站 (就像這個網站), 都必須向一個「認證機構」登記,取得一個「憑證」。 詳情還是在第5講說明。 BCC16 這個網站的「憑證」是由作者以個人名義向國際知名的認證公司採購的 -- 目前購自美國 GeoTrust 公司的 RapidSSL,每年約需支付 18 美元。

[ 回頂端 ]‧ [ 回首頁 ]

網站服務分類

這個網站提供的服務分成四大類。
技能學習
書本中盡量以抽象形式與理論形式來解說計算機, 而符合時效的操作性學習,就放在這個網站中。 針對書本的每一講,有一張單元首頁。 各講首頁中,主要提供的是關於該講次的技能學習線上教材。 根據教材內容的簡繁特性,教材呈現的格式有
  • 自我查核表:例如『MS-Windows 95 GUI 基本操作技能』
  • 單頁教材:例如『操作電腦的正確姿態』
  • 互動式操作練習:例如『英打鍵盤練習』
  • 線上教材:例如『Matlab 線上教材』
除了技能教材之外,各講首頁之內也可以看到相關的擴編教材, 還有該講次的內容大綱、授課數位影片、考古題,以及寫給教師和學生的話。
擴編教材
分為 [本紀]‧[世家]‧[列傳]‧[圖]‧[表] 五類, 是書本內容的延伸。 它們的編號寫在書本左右的空白處,也可以在各講的首頁中找到對應的連結。 這裡的文章大多可以獨立閱讀,但是若能配合課文才會更清楚整體概念。
評量工具
線上自我評量軟體,或者可以協助學生自習,或者可以方便教師實施評量。 此外,也包括登記成績,做基本統計的功能。 對於競賽類型的評量工具,例如『英打自我評量』,還可以列出一個月內、 三個月內、一年內和有史以來的排行榜。
讀者服務
用戶的討論區,對於書本內容的修訂或勘誤建議, 對此網站做出貢獻的管道。 透過每位讀者的評量結果以及在網站中的貢獻程度, 我們記錄個別讀者的長期表現與學習歷程, 或許將來能夠成為一種個人資歷。

[ 回頂端 ]‧ [ 回首頁 ]

教學資源列表

資源列表

標題講次登入
代號保護考試類型滿分
描述
1第 0 講擴編教材0N
P0NN32N
列出課文第 0 講所涉的擴編教材目錄
2第 1 講擴編教材1N
P1NN32N
列出課文第 1 講所涉的擴編教材目錄
3第 2 講擴編教材2N
P2NN32N
列出課文第 2 講所涉的擴編教材目錄
4第 3 講擴編教材3N
P3NN32N
列出課文第 3 講所涉的擴編教材目錄
5第 4 講擴編教材4N
P4NN32N
列出課文第 4 講所涉的擴編教材目錄
6第 5 講擴編教材5N
P5NN32N
列出課文第 5 講所涉的擴編教材目錄
7第 6 講擴編教材6N
P6NN32N
列出課文第 6 講所涉的擴編教材目錄
8第 7 講擴編教材7N
P7NN32N
列出課文第 7 講所涉的擴編教材目錄
9第 8 講擴編教材8N
P8NN32N
列出課文第 8 講所涉的擴編教材目錄
10第 9 講擴編教材9N
P9NN32N
列出課文第 9 講所涉的擴編教材目錄
11第 A 講擴編教材AN
PANN32N
列出課文第 A 講所涉的擴編教材目錄
12第 B 講擴編教材BN
PBNN32N
列出課文第 B 講所涉的擴編教材目錄
13第 C 講擴編教材CN
PCN32N
列出課文第 C 講所涉的擴編教材目錄
14第 D 講擴編教材DN
PDNN32N
列出課文第 D 講所涉的擴編教材目錄
15第 E 講擴編教材EN
PENN32N
列出課文第 E 講所涉的擴編教材目錄
16第 F 講擴編教材0N
PFNN32N
列出課文第 F 講所涉的擴編教材目錄
17第 0 講授課影片0N
V0NN32N
第 0 講各節的授課影片目錄
18第 1 講授課影片1N
V1NN32N
第 1 講各節的授課影片目錄
19第 2 講授課影片2N
V2NN32N
第 2 講課各節的授課影片目錄
20第 3 講授課影片3N
V3NN32N
第 3 講各節的授課影片目錄
21第 4 講授課影片4N
V4NN32N
第 4 講各節的授課影片目錄
22第 5 講授課影片5N
V5NN32N
第 5 講各節的授課影片目錄
23第 6 講授課影片6N
V6NN32N
第 6 講各節的授課影片目錄
24第 7 講授課影片7N
V7NN32N
第 7 講各節的授課影片目錄
25第 8 講授課影片8N
V8NN32N
第 8 講各節的授課影片目錄
26第 9 講授課影片9N
V9NN32N
第 9 講各節的授課影片目錄
27第 A 講授課影片AN
VANN32N
第 A 講各節的授課影片目錄
28第 B 講授課影片BN
VBNN32N
第 B 講各節的授課影片目錄
29第 C 講授課影片CN
VCNN32N
第 C 講各節的授課影片目錄
30第 D 講授課影片DN
VDNN32N
第 D 講各節的授課影片目錄
31第 E 講授課影片EN
VENN32N
第 E 講各節的授課影片目錄
32第 F 講授課影片0N
VFNN32N
第 F 講各節的授課影片目錄
33第 0 講課文內容自我檢定0Y
B0NN131
第 0 講課文內容自我檢定一覽表
34第 1 講課文內容自我檢定1Y
B1NN131
第 1 講課文內容自我檢定一覽表
35第 2 講課文內容自我檢定2Y
B2NN130
第 2 講課文內容自我檢定一覽表
36第 3 講課文內容自我檢定3Y
B3NN131
第 3 講課文內容自我檢定一覽表
37第 4 講課文內容自我檢定4Y
B4NN131
第 4 講課文內容自我檢定一覽表
38第 5 講課文內容自我檢定5Y
B5NN127
第 5 講課文內容自我檢定一覽表
39第 6 講課文內容自我檢定6Y
B6NN124
第 6 講課文內容自我檢定一覽表
40第 7 講課文內容自我檢定7Y
B7NN131
第 7 講課文內容自我檢定一覽表
41第 8 講課文內容自我檢定8Y
B8NN127
第 8 講課文內容自我檢定一覽表
42第 9 講課文內容自我檢定9Y
B9NN131
第 9 講課文內容自我檢定一覽表
43第 A 講課文內容自我檢定AY
BANN131
第 A 講課文內容自我檢定一覽表
44第 B 講課文內容自我檢定BY
BBNN131
第 B 講課文內容自我檢定一覽表
45第 C 講課文內容自我檢定CY
BCNN131
第 C 講課文內容自我檢定一覽表
46第 D 講課文內容自我檢定DY
BDNN131
第 D 講課文內容自我檢定一覽表
47第 E 講課文內容自我檢定EY
BENN131
第 E 講課文內容自我檢定一覽表
48第 F 講課文內容自我檢定0Y
BFNN131
第 F 講課文內容自我檢定一覽表
49第 0 講授課影片與階段自我檢定0Y
BV0NN10131
第 0 講各節的授課影片,每節配合自我檢定題目。
50第 1 講授課影片與階段自我檢定1Y
BV1NN10131
第 1 講各節的授課影片,每節配合自我檢定題目。
51第 2 講授課影片與階段自我檢定2Y
BV2NN10130
第 2 講各節的授課影片,每節配合自我檢定題目。
52第 3 講授課影片與階段自我檢定3Y
BV3NN10131
第 3 講各節的授課影片,每節配合自我檢定題目。
53第 4 講授課影片與階段自我檢定4Y
BV4NN10131
第 4 講各節的授課影片,每節配合自我檢定題目。
54第 5 講授課影片與階段自我檢定5Y
BV5NN10127
第 5 講各節的授課影片,每節配合自我檢定題目。
55第 6 講授課影片與階段自我檢定6Y
BV6NN10124
第 6 講各節的授課影片,每節配合自我檢定題目。
56第 7 講授課影片與階段自我檢定7Y
BV7NN10131
第 7 講各節的授課影片,每節配合自我檢定題目。
57第 8 講授課影片與階段自我檢定8Y
BV8NN10127
第 8 講各節的授課影片,每節配合自我檢定題目。
58第 9 講授課影片與階段自我檢定9Y
BV9NN10131
第 9 講各節的授課影片,每節配合自我檢定題目。
59第 A 講授課影片與階段自我檢定AY
BVANN10131
第 A 講各節的授課影片,每節配合自我檢定題目。
60第 B 講授課影片與階段自我檢定BY
BVBNN10131
第 B 講各節的授課影片,每節配合自我檢定題目。
61第 C 講授課影片與階段自我檢定CY
BVCNN10131
第 C 講各節的授課影片,每節配合自我檢定題目。
62第 D 講授課影片與階段自我檢定DY
BVDNN10131
第 D 講各節的授課影片,每節配合自我檢定題目。
63第 E 講授課影片與階段自我檢定EY
BVENN10131
第 E 講各節的授課影片,每節配合自我檢定題目。
64第 F 講授課影片與階段自我檢定0Y
BVFNN10131
第 F 講各節的授課影片,每節配合自我檢定題目。
65第 0 講教學指引0N
I0YN30N
關於第 0 講的授課經驗和建議。
66第 1 講教學指引1N
I1YN30N
關於第 1 講的授課經驗和建議。
67第 2 講教學指引2N
I2YN30N
關於第 2 講的授課經驗和建議。
68第 3 講教學指引3N
I3YN30N
關於第 3 講的授課經驗和建議。
69第 4 講教學指引4N
I4YN30N
關於第 4 講的授課經驗和建議。
70第 5 講教學指引5N
I5YN30N
關於第 5 講的授課經驗和建議。
71第 6 講教學指引6N
I6YN30N
關於第 6 講的授課經驗和建議。
72第 7 講教學指引7N
I7YN30N
關於第 7 講的授課經驗和建議。
73第 8 講教學指引8N
I8YN30N
關於第 8 講的授課經驗和建議。
74第 9 講教學指引9N
I9YN30N
關於第 9 講的授課經驗和建議。
75第 A 講教學指引AN
IAYN30N
關於第 A 講的授課經驗和建議。
76第 B 講教學指引BN
IBYN30N
關於第 B 講的授課經驗和建議。
77第 C 講教學指引CN
ICYN30N
關於第 C 講的授課經驗和建議。
78第 D 講教學指引DN
IDYN30N
關於第 D 講的授課經驗和建議。
79第 E 講教學指引EN
IEYN30N
關於第 E 講的授課經驗和建議。
80第 F 講教學指引0N
IFYN30N
關於第 F 講的授課經驗和建議。
81第 0 講題庫0N
M0YN33N
第 0 講的可開放題庫。
82第 1 講題庫1N
M1YN33N
第 1 講的可開放題庫。
83第 2 講題庫2N
M2YN33N
第 2 講的可開放題庫。
84第 3 講題庫3N
M3YN33N
第 3 講的可開放題庫。
85第 4 講題庫4N
M4YN33N
第 4 講的可開放題庫。
86第 5 講題庫5N
M5YN33N
第 5 講的可開放題庫。
87第 6 講題庫6N
M6YN33N
第 6 講的可開放題庫。
88第 7 講題庫7N
M7YN33N
第 7 講的可開放題庫。
89第 8 講題庫8N
M8YN33N
第 8 講的可開放題庫。
90第 9 講題庫9N
M9YN33N
第 9 講的可開放題庫。
91第 A 講題庫AN
MAYN33N
第 A 講的可開放題庫。
92第 B 講題庫BN
MBYN33N
第 B 講的可開放題庫。
93第 C 講題庫CN
MCYN33N
第 C 講的可開放題庫。
94第 D 講題庫DN
MDYN33N
第 D 講的可開放題庫。
95第 E 講題庫EN
MEYN33N
第 E 講的可開放題庫。
96第 F 講題庫FN
MFYN33N
第 F 講的可開放題庫。
97進制轉換練習0N
omniNN6N
2, 8, 10, 16 進制之 0..255 整數的數字轉換練習。
98進制轉換自我評量0Y
chbaNseN6100
2, 8, 10, 16 進制之 0..255 整數的數字轉換測驗, 可自我評量或考試。
99SQL 自我評量--Level 1AY
sql-1NN610
SQL 搜尋指令自我評量,第一級
100SQL 自我評量--Level 2AY
sql-2NN610
SQL 搜尋指令自我評量,第二級
101SQL 自我評量--Level 3AY
sql-3NN610
SQL 搜尋指令自我評量,第三級
102SQL 考試AY
sql-examNY610
SQL 搜尋指令線上考試
103Matlab 自我評量--Level 1BY
matlab-1NN510
Matlab 指令自我評量,第一級
104Matlab 自我評量--Level 2BY
matlab-2NN510
Matlab 指令自我評量,第二級
105Matlab 自我評量--Level 3BY
matlab-3NN510
Matlab 指令自我評量,第三級

類型列表
編號類型
+100有序題組
+200無序題組
1是非題
2關卡題
3單選題
4複選題
5數值填充題
6整數填充題
7字串填充題
8開放競爭題
9問答書寫題
30單篇教材
31整合教材
32教材目錄
33題庫

[ 回頂端 ]‧ [ 回首頁 ]

Up BCC16 Home Chap 0 Chap 1 Chap 2 Chap 3 Chap 4 Chap 5 Chap 6 Chap 7 Chap 8 Chap 9 Chap A Chap B Chap C Chap D Chap E Chap F Pool Copyright User
製作人、
修改記錄
單維彰 (2002/01/09) --- 03/09/19, 04/07/01, 05/09/21, 05/12/21, 16/09/25 (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