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le 教材:入門者自導步道

現在,您已經具備入門的操作經驗。 如果您不介意讀英文,就可以讀一些 Maple 原廠導覽文件了。 說在前面:Maple 提供了過去兩千年以來關於數學的演算工具, 它的大多數指令其實就是數學。 因此,學習 Maple 的重點並不在於學習它的指令, 而是學習指令所代表的數學。 Maple 的操作,也不在於熟記指令和複雜的電腦技巧, 而在於數學觀念的理解之深和應用之妙。 同學們將在我們的測驗題目中明白,關於 Maple 的考試題目, 其實主要只是在考數學。

Maple 的原廠指南放在主選單裡面。 點選 [Help] -> [New Users' Tour] 就會跳出一個新的視窗,內容就是

Maple New User's Tour
它說 Maple 提供三千餘指令(大部分是函式)和程式語言。 其內容規劃為以下幾個項目:

習題

[BCC16-B]
單維彰 (2001/10/23) ---
[Prev] [Next]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