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le 線上教材

市面上已經開始有一些中文的 Maple 書籍, 但是我們在此還是撰寫屬於自己的入門教材。 我在準備這批教材的時候,主要的參考資料有

因為黃明峰教授的支持,我的 Maple 版本一直更新。 所以,這些教材的寫作期間,我歷經了 Maple 5.x 6.x 和 7.x 版。 我個人對於 Waterloo 公司的快速改版,已經開始有些厭惡了。 但是,就我想要安排在入門教材中的內容而言,其實各版本差異甚小。

[ 相逢篇 ]‧[ 認識篇 ]‧ [ 發展篇 ]‧[ 交遊篇 ]

    Maple---相逢篇

  1. Maple 的工作環境
  2. Maple 版本
  3. Maple 計算紙   quit
  4. 有理數四則運算   + - * /
  5. 整數次方與平方根   ^   sqrt( )
  6. Maple 函式,以整數次方根為例   root( )
  7. 計算紙的編輯功能
  8. 前一個指令的結果   %   simplify( )
  9. Maple 變數   :=
  10. 整數計算 ifactor( )   isprime( )   igcd( )   irem( )
  11. 多項式 factor( )   irreduc( )   gcd( )   rem( )
  12. 未知數 unassign( )
  13. 任意大數的計算 !   factorial( )   length( )
  14. 帶有小數點的計算 evalf( )
  15. 任意精度的浮點數計算 Digits
  16. 製圖 plot( )
  17. 焦點與任務工具列
  18. 入門者自導步道
  19. 求助 help( )
  20. 瀏覽線上文件
  21. 線上文件檢索


  22. Maple---認識篇

  23. 函式庫 with( )   :   restart
  24. 代數式 vs 函數 ->
  25. 將代數式變成函數 unapply( )

[ 相逢篇 ]‧[ 認識篇 ]‧ [ 發展篇 ]‧[ 交遊篇 ]


以下是幾個教學檔案,通通不加任何修飾地公布出來,以供同學參考。 有些 Maple 文件是用 5.x 版製作的,如果您使用的版本較新,在讀進去之前, Maple 會問您是否要自動更新其內容符號。選擇「是」即可, 不會對文件內容產生根本的影響。


Up User Forum BCC16 Home Chap 0 Chap 1 Chap 2 Chap 3 Chap 4 Chap 5 Chap 6 Chap 7 Chap 8 Chap 9 Chap A Chap B Chap C Chap D Chap E Chap F Copyright Pool
製作人、
修改記錄
單維彰 (2000/03/12) --- 01/10/14 (單), 04/03/17 (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