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X 線上教材

市面上中文的 LaTeX 書籍逐年增加,顯見此排版語言逐漸在國內被接受, 這是很令人欣慰的事。但是它被接受的速度之慢,可能與學習門檻頗高, 而且標準學習書籍 (Knuth 和 Lamport 的兩本原著) 的英文超過一般科技英文之範疇, 有極大關聯。 在中大數學系,我們有發展 chiTeX 的原作者陳弘毅教授, 實在可以在推介 TeX (與 LaTeX, chiTeX, chiLaTeX 等等) 方面多出一份功效。

為了讓初學者容易上手,這份教材只介紹 LaTeX 和對應的 chiLaTeX。 其實單維彰從 1986 年開始學習、使用 plain TeX,他真正熟悉的是 TeX。 不過,這套 LaTeX 教材應該足以引導讀者排版一份令人滿意的文件。

[ 相逢篇 ]‧[ 認識篇 ]‧ [ 進階篇 ]

    LaTeX---相逢篇

  1. LaTeX 的操作介面
  2. 在 X 視窗介面操作 LaTeX
  3. 文件格式與參數
  4. 檔頭
  5. 註解、保留字元
  6. 段落
  7. 字型
  8. 文字間數學
  9. 展示數學
  10. 條列
  11. 版本、書籍與安裝
  12. 東坡 TeX 線上編譯服務
  13. 中文套件 chiLaTeX
  14. chiLaTeX 導引


  15. LaTeX---認識篇

  16. 希臘字母與數學常數
  17. 上標與下標、點 (dot) 符號
  18. 分式
  19. 根號
  20. 手寫字體
  21. 黑板字體
  22. 二元運算符號
  23. 二元關係符號
  24. 箭頭符號
  25. 算子符號
  26. 陣列
  27. 自訂指令


  28. LaTeX---進階篇

[ 相逢篇 ]‧[ 認識篇 ]‧ [ 進階篇 ]


以下是尚未整編完成的散裝教材,將會陸續彙整成自修課程。


Up User Forum BCC16 Home Chap 0 Chap 1 Chap 2 Chap 3 Chap 4 Chap 5 Chap 6 Chap 7 Chap 8 Chap 9 Chap A Chap B Chap C Chap D Chap E Chap F Copyright Pool
製作人、
修改記錄
單維彰 (2002/07/04) --- 02/05/22 (單)